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朔州市审批局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精神,从便民便企的角度出发,推行并联审批,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让审批项目尽快落地,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窗办多事”。设立综合审批受理窗口,负责事项的咨询导办、预约办事、进度跟踪等服务,做到三个“一次性”,即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应必备的文件、资料及标准、要求;一次性验清企业提交的资料;对资料不全和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书面告知,解决了企业和群众“来回跑”的问题。 

  二是创新审批模式,实现多证并联审批。以往药店办理药品经营许可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都是分开办理,这样就出现企业和群众“多头跑”的问题,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我局打破原来“一证一审批”的模式,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推出以药品经营企业为主体的多证并联审批、关联许可事项一次勘验的模式,实现了“合并勘验、并联审批、同步发证”。 

  三是优化勘验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在原来的勘验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逐步探索出了前置辅导、多勘合一等新举措。在网上勘验中,针对设施不齐全、整改难度小等类别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由申请人提供整改后的视频、照片等资料作为复核依据,实现即时整改复核,完成勘验程序,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主体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