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2023年度中央财政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伟德体育:常委、副市长刘亮出席会议。

吴秀玲对全市清洁取暖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冬季清洁取暖事关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事关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冬季取暖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清洁取暖工作,着力构建绿色、节约、高效的清洁供暖体系。

吴秀玲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确定清洁取暖改造目标、技术路径和资金安排。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终期清洁取暖绩效评价迎检准备工作。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清晰把握政策,精准掌握实情,加快推进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清洁取暖工作。要以清洁取暖改造为切入点,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