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理范围

  1、普通卡:为不记名公交卡,可以到任意网点预存50元就可办理,普通卡乘车0.9元。 

  2、老年卡:为记名卡,凡年满65周岁(含65岁)以上,具有朔州户口或居住在朔州,均可自愿办理免费乘车IC卡(简称老年卡)。需本人带身份证及18元(乘车意外保险费)到朔州市公交公司办理。

  3、学生卡:为记名卡,凡18周岁以下,具有朔州户口或居住在朔州,均可办理学生卡。需带本人身份证(如没有身份证需带户口本及1寸照片),首次办理需预存50元。可以到朔州市公交公司或古北西街大同银行办理,学生卡乘车0.8元。 

  4、爱心卡:为记名卡,需持残疾证的残疾人、现役军人或残疾军人。具有朔州户口或居住在朔州,均可自愿办理免费乘车IC卡(简称爱心卡)。需本人带身份证及残疾证和18元(乘车意外保险费)到朔州市公交公司办理;现役军人需带本人身份证及士官证和18元(乘车意外保险费)到朔州市公交公司办理。

  二、年检 

  1、老年卡每年需本人带身份证及老年卡和18元(乘车意外保险费)到办理网点年检;

  2、爱心卡每年需本人带身份证、残疾证、爱心卡和18元(乘车意外保险费)到办理网点办理。

  备注:以上记名公交卡只限本人使用,均不可外借他人使用,如有发现外借他人使用将没收持卡人公交卡,将持卡人加入黑名单取消办卡资格。

  记名卡丢失后及时办理挂失手续到相应网点办理补卡手续,补卡需支付10元制卡成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