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城发供水有限公司是由原朔州市自来水公司于2020年划转改制而成的公司制企业,属朔州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固定资产11026万元,建设有水厂三座,综合日供水能力6万吨,水源水全部取用优质地下水,水质优良,铺设DN80及以上供水主管道总长约280公里,担负着朔州市区30多万人口的生活、生产建设和其他公共用水任务。

  近年来,公司在伟德体育:、欧洲杯投注:、市国资委以及城发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提高水费回收率,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保障用水安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水费收入稳中有升,水费回收率不断提高,漏失率持续下降,管网抢修及时率、投诉回复及时率和满意度持续提高,社会效益显著增强。

  设有专业供水管网抢修、维修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随叫随到,抢修及时,中小修不超过36小时,大修不超过72小时。

  水质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大幅提升。公司拥有大、中、小型水质检测设备20多台,水质在线监测设备6台,专职水质检测人员13名,具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所规定的106项检测能力,极大地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

  自2020年以来,公司先后完成了对部分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和户表的改造工程项目,完成了对9家驻朔企业“三供一业”供水分离移交改造工程项目,完成了对耿庄(二水厂水源地)水源地的提质改造,新建供水管网的铺设等项目,完成了朔州市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前期工作。

  一直以来,公司坚持从严治企、依法收费、热情服务的工作方针,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龙头,以培育“四有”职工为目标,以提高职工职业道德素质和管理水平为目的,建立健全服务规章制度,不断强化职工的文明意识、服务意识,多次获得了省、市级各种荣誉称号,较好地维护了公司在社会中的良好声誉。

  朔州市城发供水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持续发扬“立足本职、与时俱进、服务民生、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坚守“安全、优质、高效”供水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打造“让政府放心、让用户满意、让员工自豪”的现代化企业,为打通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夯实朔州市经济建设供水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司法人李吉仁。设总经理1人、副经理5人、专职副书记1人、总会计师1人、总工程师1人、工会主席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