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学校始建于1973年,2007年归属市直管理,2022年4月朔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并入本校;现位于朔州市朔城区北旺庄街道振华中心社区居民委员,我校是由朔州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高中8轨、初中12轨的公立完全中学;学校秉承“办好学校,造福社会,成就学生”的办学理念,认真落实“团结进取 求真务实”的校风,严守“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团结务实、勇于争先。专职教师全部为本科学历,其中高级职称占比40%,中级职称占比47%。

  二、领导班子校长:王壮,主持学校全面工作。 副校长:李波,辅助校长各方面工作。

  三、机构设置  办公室: 李宏宝

                教导处: 王可建

                政教处: 韩占峰

                教研室: 武险峰

                总务处: 张全君

  四、规章制度:《朔州市第五中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制度》等。

  五、统计数据:在校生人数:1464人、在编教师:170人、校舍建筑总面积29480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11761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4693平方米;生活用房12710平方米。

  六、收费信息课后服务费,依据朔教发〔2021〕162号《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每生每课时收费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