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朔州爱尔眼科医院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于2020年在国内投资建设的第390家现代化专业眼科连锁机构。医院坐落于朔州市朔城区古北街与马邑路交口西南角,建筑面积3600多平米,是朔州地区规模较大的眼科专科医院,先后被授予朔州市医保定点医院、朔州市门诊特药定点医药机构、二级专科医院、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定点医院、朔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教育基地。
  本院开设有白内障诊疗专科、屈光手术专科、小儿眼病专科、大视光科、眼底病专科、综合眼病专科、检验科、特检科、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等科室,全面开展屈光手术、视光、白内障手术、眼前段手术、眼后段治疗等,其中眼前段手术包括青光眼、角膜病、眼整形、斜视和其他眼前段手术;眼后段治疗包括眼内注药、视网膜激光光凝手术等。
 
  领导信息:院  长:兰晓文
  科室信息:
  屈光手术专科:屈光手术是矫正眼屈光不正(如近视、远视、散光)的手术。根据手术部位,可分为角膜屈光手术、眼内屈光手术和巩膜屈光手术。朔州爱尔已形成可根据患者的不同适应症及个性化需求匹配的定制型屈光手术系列,包括ICL晶体植入手术、个性化飞秒手术、TransPRK手术等技术满足患者多层次需求。
  大视光科:非手术方式矫正近视、远视、老花、散光等眼屈光不正。爱尔眼科提出“5P近视防控模式”,并接连研发出智能可穿戴近视防控设备“云夹”、眼科人工智能诊断系统等高科技成果,为广大屈光不正人群提供以双眼视功能检查为基础的视力综合解决方案,与国际先进理念和诊疗方式同步,技术优势和社会认知显著。
  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 2021年3月朔州市教育局确定朔州爱尔眼科医院为朔州市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教育基地,为儿童青少年提供近视“预防建档+科学预测+控制干预+科普教育”一站式近视防控诊疗服务。积极开展每年两次中小学校园入校视力检测、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科普活动、66爱眼日科普眼健康教育活动等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
  白内障诊疗专科:白内障是全球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手术是白内障的主要治疗手段。朔州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项目不断升级服务品质,同步国际前沿屈光性白内障,量眼定制个性化诊疗方案,树立“焕晶”优质技术服务品牌形象,三焦点、新无极、多焦点、散光等中高端术式保持较好发展趋势,在满足患者的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持续提高服务的增加值。
  眼底病专科:眼底病主要指视网膜、脉络膜、视神经和玻璃体等部位的病变,包括炎症、血管病变、退行性改变、先天异常等,常见的眼底病变包括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高度近视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等、糖尿病可引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黄斑水肿等多种眼部并发症。朔州爱尔眼科医院开设糖尿病眼病门诊,从整个糖尿病患者的病程发展中去进行眼健康的终身动态服务管理,为糖尿病患者构筑起“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四道光明防线,从而保障糖尿病患者的眼健康,从根本上降低糖尿病的致盲率。
  综合眼病专科:综合眼病专科主要开展角膜病及干眼治疗,角膜病是引起视力减退的重要原因之一,他是透明的角膜出现灰白色的浑浊,可使视力模糊、渐退,甚至失明,也是致盲性眼病之一。朔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翼状胬肉、精致翼状胬肉手术等角膜手术; “干眼特色门诊”,针对不同的干眼人群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目前干眼门诊推出SPA及Eyesis强脉冲光干眼治疗法。SPA采用特定营养药物,结合超声雾化,为患者提供科学、系统的解决方案。在患者身心放松的同时眼部也得到充分舒缓,有效地缓解了眼睛干涩、刺痒、疲劳等不适的症状。而Eyesis强脉冲光干眼治疗仪可以通过安全的可见光和近红外光波对睑板腺进行深层次地按摩,具有减轻眼表新生血管、杀灭螨虫、抗炎等多重功效,可以恢复睑板腺功能,改善睑缘充血,整个治疗过程简便快捷,患者在轻轻闭眼放松期间即可完成。
 
  专家介绍:
  张东昌   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长、山西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专长:玻璃体视网膜疾病、视神经损伤、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变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外伤等疾病的临床诊治。
  简介: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曾于广州中山眼科医院、印度海得拉巴眼病研究所、美国南卡医科大学STORM眼病研究所、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卫生与健康中心研修学习,先后在各种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留美期间学习和掌握了先进的分子生物学理论知识和实验室技术,在美国著名的《糖尿病杂志》上发表了题目为Intravitreal injection of plasminogen kringle 5, an endogenous angiogenic inhibitor, arrests retinal neovascularization in rats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学术界的积极评价;在美研究课题《基因工程新药---新生血管抑制剂Kringle5的应用研究》带回中国后被纳入国家高新技术开发项目中(简称863计划)。曾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公共卫生、医疗、健康促进的相关政策和举措:朔州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定点医院、朔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教育基地,专门成立公益项目办公室,积极开展下乡眼病义诊、低收入人群白内障公益救助,贫困青少年儿童公益配镜、青少年儿童寒暑假公益视力复查等工作。建院两年多时间,已累计下乡义诊500余场,救助低收入白内障患者500余人;累计为中小学生入校检测视力十万余人次,公益配镜700余副。朔州爱尔眼科医院致力于朔州眼健康事业,始终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主动投身社会公益,通过不懈地努力来逐步实现我们的理想 “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朔州爱尔眼科医院患者就医指南
  患者持医保卡及本人身份证等相关资料

 

  挂号
  到门诊相应诊室就诊                 住院,治疗
  医生诊断开具检查                持医保卡,社会保障卡,
  治疗单(住院证)                 身份证,住院证到医保窗口办理并缴纳押金
  持医保卡医保窗口                   
  缴费(现金缴费)                      入院治疗
  持出院证,费用清单,
  治疗,取药                  预交金单,诊疗手册,
  社会保障卡到医保结算
  窗口办理出院
  离 院                   出院结算,医保患者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