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人常乐,勤俭心自安。为使党员干部过一个清正廉洁、安乐祥和的节日,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市人社局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全局副科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勇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现身说法,重申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极端重要性,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并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决贯彻国家、省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自律意识。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特别是作风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执纪监督,紧盯节点,压实责任。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重大危害,摒弃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树新风、扬正气,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