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三场朔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举办。

本次招聘会,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人社部门四级联动,着力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专业性的技能人才入企、入乡、入村,支援家乡建设,实现就业增收。为了更好地为各类用工单位与求职者搭建用工对接平台,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高层次人才洽谈专区、创业贷款服务专区。建立春风行动人社服务群,提供就业见习预报名、星火大赛预报名现场通道。同步开展直播带岗,线上线下全方面为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支撑和政策咨询指导。

春风拂面、繁花竞艳。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穿梭于招聘展台间,有的在询问工作地点、工资待遇、福利晋升等信息,有的在郑重填写着求职信息。工作人员热情的向每位求职者介绍岗位需求情况、薪资福利等。求职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大家都期许能在家乡找到适合的岗位。三一硅能、山西国润储能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杰瑞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海泰新能源朔州有限公司、山西玉羊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仁泽医药集团等110家优质企业带岗参会,涵盖传统产业、先进制造、地产金融、节能环保、信息科技、传媒娱乐、生命健康等14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4676

今年,我市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求职者的热烈欢迎。求职者表示,通过参加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他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加了求职信心。

招聘现场,就创中心同步通过自己的线上直播间开展了直播带岗活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间断互动,有7000余人通过网络参与了招聘活动。

招聘会当日,共有1062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为“朔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久义,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东海等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大家不时驻足招聘台前,与招聘企业代表和应聘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用工需求、求职意向等情况。引导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鼓励企业积极参加星火大赛等活动提升企业知名度,利用好招聘会平台,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

接下来,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不间断的方式,做到日日有招聘,月月有活动,市县乡村全覆盖,提供贯穿全年的就业服务,让企业用工有挑有选,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民生保障。

供稿:李丽春、王蓉、薛海平

供图:林大森、王蓉、李丽春